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青园街道 > 工作动态

结对共建聚合力 送学上门暖人心

发布时间 : 2023-05-05 来源:天心区青园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深化党建聚合力工程,凝聚各方力量推动社区发展,发挥结对共建聚合力的作用,2023年4月23日,天心区青园街道湘园社区联合结对共建单位湖南省发改委、湖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警务保障中心党支部举办“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之读书日活动。

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营造人人讲党课、处处是课堂的浓厚氛围,此次活动以党支部为主阵地,分两个会场同时进行,力争将“点亮‘长沙红’党课人人讲”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湘园落地生根。活动现场,社区直管党员代表与结对共建单位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好了“领头雁”的作用,纷纷上台进行党课微宣讲。党员代表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思想,结合自身工作领域、生活经验的所感所思所悟,谈心得、讲收获、话担当,把党课讲得新颖、活泼生动。为在座的同志带了一堂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以身边事育身边人,以集中学习提升政治素养、以躬身实践践行初心使命”的红色大课堂。

此次活动恰逢第28个“世界读书日”,在这个特殊而又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宣讲过后,各支部还组织开展了“干花书签DIY,为阅读添香”红色书籍阅读暨书签制作活动。党员同志们将颜色各异的干花粘贴在书签纸上,绘制出一幅幅春天的画卷,整个活动现场的气氛既欢愉又庄重。

活动最后,社区各支部与共建单位党组织开展“送学上门”志愿服务。为光荣在党50周年老党员送去党的二十大学习书籍和牛奶等物品,让老党员足不出户也能感受到学习的热潮;为辖区内困境儿童家庭送去书籍、文具等用品,让大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动了共建单位和在职党员力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党员家中,把党的理论政策、党的声音传递到党员心中。下一步,湘园社区党总支持续推进“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切实丰富党组织生活,建强党组织战斗堡垒,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