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青园街道 > 工作动态

创卫进行时 携手建设文明健康青园

发布时间 : 2023-05-05 来源:天心区青园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创建美好家园,助力卫生城市创建,2023年4月26日,天心区青园街道青园社区联合天心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以下简称区卫监局)的执法人员对辖区地对辖区“四小行业”经营场所进行节前专项检查,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执法,将创卫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

前期,通过社区的一系列摸排和调研,青园社区辖区的“四小行业”已逐步了解创卫工作的相关要求。“您好,长沙市正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门店要做好公共场所卫生,您仔细看下相关的标准和范围……”检查现场,社区网格长又再次和门店单位一一强调,并耐心细致地宣传讲解创卫工作的细则。“布草间要注意合理存放,分类分架,专间专用,不要存放无关物品。”“你们的禁烟标识要贴在醒目一点的位置。”从酒店宾馆到美容美发,从行业证照到卫生管理制度,从清洁消毒再到禁烟标识,卫监局执法人员沿街巡查,每走进一家,都仔细询问、认真查看,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规范经营行为。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一是靠经营商户的义务与责任,二是靠常态化监管机制。“我们将积极配合创卫工作,按照要求继续整改自查,一直以来,我们店也很注意卫生工作的要求,公共用品用具的消毒都是有统一的消毒公司进行消毒,做到一客一消,都有进行登记记录。”辖区一酒店经理袁经理表示支持创卫工作,并表示创卫是为了商户更好地开展经营活动,同时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这是双向互动,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袁经理说道。

为了加强责任,确保整改效果,下一步,青园街道将积极发动辖区网格志愿力量开展创卫宣传,不断提升创卫工作的宣传影响力。加强巡查监督,并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单位开展好长效执法行动,强化对青园社区辖区“四小行业”经营管理,使他们进一步了解国家有关标准规范、卫生知识,不断提高卫生意识,努力提升辖区重点场所、卫生示范街、示范单位的卫生环境,营造良好的卫生城市的创建氛围,凝聚合力共同建设文明健康青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