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青园街道 > 工作动态

“自治”+“网管” 为备战高考按下静音键

发布时间 : 2023-05-13 来源:天心区青园街道 字体大小:

天心区青园街道湘园社区是远近闻名的“陪读社区”,其中,湘园社区的青山小区因为毗邻重点名校明德中学,上下学不经过马路,成了明德中学学生家长们租房陪读的首选小区。高考临近,青山小区青山网格和明德网格中都出现了井盖不平整,在车辆经过时经常发出“咚咚”的噪声,这样的噪声在深夜更是明显,不少在此租房的高考生和家长都饱受其扰。

为了营造良好的备考环境,护航高考学子扬帆起航,此前,青山和明德网格的网格员邀请青山小区的居民自治理事会成员来到湘园社区会议室,大家围坐一桌,共商解决方案。经过实地走访和认真讨论,大家最终决定使用废旧轮胎垫起井盖,从而达到静音效果。居民自治理事会会长祝振军还主动提出自费提供废弃轮胎,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解决方案出炉后,2023年5月4日,网格员与居民自治理事会成员一行人带上工具,对青山小区内所有井盖进行逐一排查,最终为近50个井盖增加了轮胎垫。增加轮胎垫后,扰人的井盖声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学生家长和小区居民不绝于耳的点赞声。

湘园社区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充分激活居民自治组织力量,让“双管齐下”展现出了“1+1>2”的拔群效果,为社区基层治理赋能添彩,真正做到了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