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青园街道 > 工作动态

天心区青园街道湘园社区开展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5-26 来源:天心区青园街道 字体大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活跃辖区退休人员精神文化生活,深化五社联动机制,促进街域和谐发展,2023年5月9日,天心区青园街道湘园社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办春“艺”满湘园 银龄“乐”生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系列活动暨湘园社区文化惠民活动。

活动在非洲鼓表演《祖国不会忘记》中拉开序幕。随后,乐器演奏《南泥湾》、柔力球表演《追梦人》、对唱《最美的歌献给妈妈》、旗袍秀《水韵江南》等精彩纷呈的节目依次上演。这些精彩节目的表演者们都是辖区退休的叔叔阿姨们,因为共同的热爱,大家汇聚一堂,发挥余热,展现出了“夕阳红”的生机与活力,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在展示和欣赏精彩节目之余,活动还设置了人社、医保政策等知识抢答环节。“什么是爱国卫生运动?”“学雷锋纪念日是哪一天?”“退休人员一年内需要进行几次生存认证?”随着一个个问题的抛出,现场观众频频举手,积极抢答,答对者还获得了小礼品,现场学习气氛浓厚、热烈。

此外,为进一步优化退管工作,街道社保站还在现场认真聆听退休人员对退管服务工作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了解退休人员身体状况和兴趣爱好等,对退休人员重点关注的养老金调待政策和医保个账返还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活动的执行力、服务力、亲和力、创新力实现了高效率,灵活、灵动、灵巧的注入了参与者每个人的灵魂,非常好!”退休党员、五老志愿者周北辰由衷表示。

据悉,青园街道通过赋能退休人员精神文化生活,增强退休人员幸福感,充分调动辖区内社会组织、企业参与,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关注退管事业、关注老人晚年生活。下一步,街道将联合社区,更加深入探索退休人员社会化专业化管理模式,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文体活动、健康保健讲座等内涵丰富的服务项目,做到“全覆盖、零距离、精准度”,以“共学、共娱、共乐、共益、共同创新发展”的理念切实提退休人员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在辖区内营造“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敬老、爱老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