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青园街道 > 工作动态

清单式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 精准化防控大气污染

发布时间 : 2023-05-26 来源:天心区青园街道 字体大小:

工作人员对台账进行检查。

“环保督察”是居民群众反映身边环保类问题的重要途径,也是相关单位精准化治理的重要抓手。2023年5月9日,天心区青园街道城管办对照五次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清单进行梳理,对往期已完成整改的环保督察“回头看”案件再次复核,确保整改效果。

工作人员首先来到了辖区满庭芳小区旁,对曾被反映油烟扰民的几家餐饮门店逐一进行检查。“老板,你们这个台账没有记录油烟净化器的清洗情况,至少2个月要清洗一次,你们这里以前就被投诉过,如果还不重视,再接到投诉对你们也会有影响。”工作人员语重心长地对其中一家门店老板说道。 “我们前段时间才进行了清洗,只是忘记了在台账上进行记录,一定马上整改。” 门店老板表示将尽快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

随后,工作人员又来到辖区一大厦查看相关餐饮门店整改后安装的油烟管道及油烟净化器情况。检查中发现,该门店的油烟净化器可见明显油垢,因门店暂未营业,工作人员立即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要求对该门店油烟净化清洗情况进行了解并及时整改,加强后期巡查与监管,同时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确保已整改的环保督察问题不出现反弹现象。

据统计,自2017年以来,中央、省级共开展5次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青园街道累计收到27件群众反映的督察转办信访件且及时予以处理,问题得到了解决,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随着时间的迁移,部分门店经营性质和内容也发生变更,此次对照梳理后的清单,对可能存在反复的10多家门店进行摸排,从行动上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青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青园街道作为“省府客厅”,将以呈现绿色“名片”为重任,坚持精准化、精细化、常态化治理,努力降低大气污染指数,增强群众的“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