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青园街道 > 工作动态

聚群众力量 共建美好小区

发布时间 : 2023-05-26 来源:天心区青园街道 字体大小:

2023年5月11日,在天心区青园街道友谊社区阳光嘉园小区的活动室,天心区青园街道友谊社区党委书记彭柳、友谊社区五凌网格网格管家张凌云与10余名居民代表一起,正在热烈讨论着怎样发挥居民代表、志愿者力量,共同参加小区建设,打通服务的“最后一米”。

据了解,友谊社区阳光嘉园小区住着较多的退休人员,怎么样发挥小区居民力量,丰富退休人员精神文化生活,为居民排忧解难,实现小区共治、共建、共享,是小区居民代表、志愿者经常共同探讨的话题。通过前期的日常走访、交流,居民代表了解到,小区还有很多热心居民非常愿意参与到小区的服务中来,并通过自荐、互荐等形式招募了50余名志愿者,建立了十个志愿服务小组,在小组长的带领下,就近就便开展志愿服务。

当讨论到“怎么样开展退休人员服务”时,大家的讨论尤为活跃,特别是谈到如何让更好地为小区高龄老人、独居老人、重病老人等开展服务时,大家充分沟通探讨并一致认为,对特殊群体要重点给予关心关怀,开展一对一服务,要与服务对象结对子,定期联系,及时帮助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大家住在一个小区,就要相互帮助、相互关心,这样群策群力才能共同建设美好小区!”居民代表周姐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