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青园街道 > 工作动态

天心区青园街道党员集中轮训全覆盖

发布时间 : 2023-05-26 来源:天心区青园街道 字体大小: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2023年5月13日至2023年5月14日,天心区青园街道基层党校与长沙市委党校结对共建,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集中培训班,对街道机关、社区、青园经济合作社、两新组织等共计600名党员,开展分批集中培训。

提前谋划,精细部署确保轮训质量

2023年2月,青园街道基层党校通过开展座谈交流活动了解基层党员、干部对学习教育培训的需求,以党员群众“点单”的形式,总结吸收了机关党员、离退休党员、两新组织党员宝贵的意见,修改并制定完善了2023年青园街道基层党校整体培训计划。

2023年3月启动青园街道“青英计划”青年干部培训班,携手刘少奇故居管理局开展“理润青园”党课微宣讲,用情景演绎、弹词表演等丰富党课培训形式,拓宽党员培训覆盖面。“目前,街道党校工作已步入正轨,本次党员培训正是在去年轮训基础上进一步提质扩面。”青园街道基层党校校长、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毅说。

希望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党员培训班,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不断加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提高综合素质。“以理论教育引领,做明白人;以党性教育熏陶,做本色人;以能力培训提升,做带头人。”天心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美兰在开班仪式上寄语党员。

专家授课,深学细悟把握理论精髓

本次培训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分两期进行。两期培训班均由长沙市委党校公管教研部主任、副教授、青园街道党校教学副校长全建业,以《牢记“三个务必”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进行开班授课。市委党校教务部主任、副教授、天心区政协委员陈果,市委党校社文教研部主任、天心区人大代表梁媛等资深讲师先后就党性教育、纪律作风、文化自信等方面内容为轮训班授课。

“通过参加轮训,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入党积极分子万晓倩郑重表态。集中培训加强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引导党员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深入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

党员分享,碰撞思想汇聚奋进力量

培训开班式上,还增设了社区书记上台讲党课,谈基层工作心得体会,天心区青园街道青园社区党委书记谭荣分享了“1+N”居民联户组团式联户的优秀工作经验。天心区青园街道青园社区满庭芳小区党支部书记罗艳霞也用深情的语调娓娓道来一封写给三十岁自己的信,讲述了从事党务工作和各项志愿服务中的点滴感悟。

“课程环节紧凑,突出重点,在思想上、政治上有较大的收获,也对我们下一步全面开展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有所启发。”天心区青园街道井湾子社区党委副书记吴柳表示受益匪浅。在培训间隙,井湾子社区各小区支部进行了“党课人人讲,处处是课堂”为题的分组讨论。“退休党员在家门口就能听到这么高质量的党课真的很荣幸,听了这样精彩的党课,激发了我们退休党员的党员意识,让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和三个务必。”中铁十二局七公司退休支部书记蒋春方感慨道。更多来自基层工作中的“金点子”在交流碰撞中产生,必将转化成推动青园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

青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青园街道进一步推进基层党校规范化建设,持续深化与长沙市委党校合作,构建起了“街道、社区、小区”三级教学体系,并充分发挥区委党校下派教学副校长的专业优势,深挖辖区党员中的“种子”讲师,高标准把关党校教学课程,全力办好家门口的党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