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青园街道 > 工作动态

综治宣传不放松 平安建设不停步

发布时间 : 2023-05-26 来源:天心区青园街道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加大综治平安建设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平安社区”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2023年5月16日,天心区青园街道友谊社区在阳光嘉园小区开展禁毒、反电诈、防养老诈骗、道路交通安全等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向现场居民发放禁毒、反电诈、道路交通安全等宣传手册500余份,向群众介绍毒品种类、危害和有关毒品犯罪的法律法规,并结合真实案例,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意识,树立正确禁毒观,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同时就电信网络诈骗新型方式、作案手法、防范非法集资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指导群众安装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叮嘱群众不要轻信可疑电话、短信,不点击来历不明链接,不随意给陌生人转账汇款。还着重讲解了“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如何正确佩戴头盔和安全带、交通通行的基本原则等,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多亏你们普及这么多知识,对于陌生人的电话短信,我会多加警惕,回家后我还要跟家人、邻居们宣传,避免大家上当受骗。”居民彭阿姨由衷地说。

下一步,友谊社区将进一步加大综治宣传力度,继续多层次、多渠道组织开展禁毒、反诈、道交安、反邪等综治宣传,让宣传工作在微信群“转”起来、大街小巷“走”起来、云广播“响”起来,切实营造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促进社区的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