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青园街道 > 工作动态

常态推进居民代表联户 增强幸福“邻”聚力

发布时间 : 2023-05-26 来源:天心区青园街道 字体大小:

2023年5月16日,在天心区青园街道友谊社区阳光嘉园小区业主活动室,50余名小区居民代表齐聚一堂,召开“阳光安好 幸福联心”居民代表联户第五次会议。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评估督导处、湖南五凌力源经济发展有限公司、长沙银行恒泰支行等6家“N”力量单位参加。

天心区青园街道友谊社区党委书记彭柳对小区前期联户工作开展进行总结,居民代表对联户工作的难点、困惑进行交流讨论,小区联户“N”力量单位也积极参与中,主动认领居民的微心愿。对于退休老同志提出的希望多开展一些小区活动,丰富退休后生活的微心愿,友谊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主任蒋超如立即认领,并表示将听取大家意见,开展一系列活动。

随后,居民代表和联户“N”力量单位,分成10个小组,上门走访看望年老、重病、独居的老同志,了解需求和困难。在走访中,居民代表马林生了解到81岁的陈嗲嗲身体不太好,他的补充医疗保险的报销资料不知道怎么准备,马林生详细耐心的告知需要提供哪些资料,并表示上交资料时与他联系,他帮忙一起准备。

自友谊社区在阳光嘉园小区开展“1+N”区域联动居民代表联户工作以来,小区党支部积极参与、组织发动,小区居居踊跃自荐、互荐参加联户工作。“我们经常到其他地方去做义工,现在我们小区就有‘1+N’区域联动的平台,参加小区的联户我们责无旁贷!”一位居民代表这样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