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青园街道 > 工作动态

青园人大:一顿“暖心饭”筑起帮扶“连心桥”

发布时间 : 2024-02-22 来源:天心区青园街道 字体大小:


天心区青园地区人大代表与社区特扶家庭成员及困难群众一起话家常庆团圆。

张毅为失独家庭送上春联、年货等慰问品。

简单而又别致的团圆饭准时开席。

2024年2月2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是北方传统的“小年”。在天心区青园街道井湾子社区二楼会议室,窗上贴着新年窗花,室内欢声笑语。为了让辖区孤寡老人、失独家庭过上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天心区青园地区人大代表走进青园街道井湾子社区,与社区特扶家庭成员及困难群众一起话家常,庆团圆。

在座谈会上,代表们认真倾听了失独家庭围绕养老、就医等方面的想法,在富有温情的“零距离”沟通交流中,大家逐渐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从情感寄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到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困难都一一诉说。此外,代表们还为每一户失独家庭送上了春联、年货等慰问品。青园街道党工委书记、青园人大代表张毅鼓励大家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照顾好身体,及时将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需求反映给街道社区。

中午12点,一场简单而又别致的团圆饭准时开席,大家同吃一锅饭、同坐一条凳,围坐于餐桌前,一边享用着色美味香的饭菜,一边闲话家常。整顿团圆饭持续了一个半小时,现场欢声笑语一片,场面十分热闹。“五圆鸡、糯米肉丸,哎哟,还有这红糖卷,每样都是我喜欢吃的菜。谢谢你们,小年团圆的日子还记挂着我这老太太。”家住星语林小区的居民田阿姨感动地说着。

列菜谱、做策划、挂福字、贴对联……早在一周前,天心区人大代表青园组与井湾子社区工作人员就为这顿特别的“团圆饭”做起了准备。“过年是中国人的传统,也是仪式。我们希望通过这顿饭,体现街坊邻里日益增加的幸福感,传达关爱与互助的年味文化,让特殊人群过年不孤单。”井湾子社区书记周重阳表示。

今年是井湾子社区对失独家庭进行关怀慰问的第十一个年头,也是青园人大代表们关爱特扶家庭的一个缩影。“青园地区人大代表主动延伸‘五个一’服务触角,将帮扶范围辐射到更多特扶家庭,充分沉下去听民声、知民情、解民忧”青园街道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何理萍说,“通过社区搭平台,代表们参与其中‘面对面’履职尽责,与居民群众呼吸与共、感同身受,以真情换取信赖和支持,在持续聚焦困难群众中,让爱有行更有心,以帮扶结缘,成为‘青园一家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