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青园街道 > 工作动态

奋进正当时! 以实干担当续写青园街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 : 2024-03-13 来源:天心区青园街道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这是一场激励会、宣誓会,更是一场动员会。2024年2月28日,天心区青园街道召开落实全区高质量发展暨2024年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市、区“新春第一会”精神,动员全街凝聚发展共识、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奋力推动青园街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天心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界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会等,街道全体干部职工,社区负责人以及辖区内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

2023年,青园街道走在前列出实招,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拼经济、提效能”成为青园的年度“关键词”,在保持各项经济指标稳定增长的同时,在探寻发展路径上求突破、增动能,实现区级税收11.08亿元,超额完成目标任务。获评全市信访“三无街道”、全区文明创建先进单位、经济工作和“八个一批”项目工作年度优胜单位等荣誉,组织、政法等多项工作在双月考核中获优胜单位。

新一年,全区掀起“产业质效倍增年”“担当善为落实年”建设热潮,如何抢抓发展机遇,答好高质量发展必答题?青园街道目标明确、路径清晰:打造项目建设“八个一批”青园样板,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在建项目铆足干劲提速增效;夯实城市建设与管理靓化“省府客厅”,扎实做好自建房安全整治,持续开展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盯紧全年垃圾分类目标任务,推动示范引领;聚焦幸福指数书写民生福祉“满意答卷”,争取创建省级充分就业社区,持续开展“青园益+”帮扶;筑牢以防促稳现代化社会治理平安底线,用好网格化管理,确保“三零”目标实现。

会上,办所负责人代表、辖区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做好2024年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对招商引资进行了深度剖析,着力固根基、扬优势、强弱项、促发展,在新的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春潮涌动劲风吹,只待新雷第一声。“当前,各街道发展势如潮涌,项目建设百舸争流,不进是退、慢进更是退。大家要形成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共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先抓早、争分夺秒,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而拼搏竞进,形成坚定不移抓招商、全力以赴促发展的氛围。”青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毅现场表示。

张界贻对青园街道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街道要在把握发展大势中增强“拼”的勇气,要紧扣时代背景乘势而上“拼”、紧跟区委步伐顺势而为“拼”、紧贴街道实情聚势奋进“拼”;要在思想引领中彰显“争”的姿态,要在服务大局上争作表率、在改革创新上争当先锋、在狠抓落实上争先进位;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彰显“为”的担当,要在抓好底线工作上担当善为、在提升街区品质上担当善为、在抓好产业项目上担当善为。

号角催征,踏春而行。2024年,青园街道将以“不惧风雨勇向前”的奋进姿态,勇立潮头、跨越赶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