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青园街道 > 工作动态

生态与发展齐飞 “清”山共金山一色

发布时间 : 2024-03-17 来源:天心区青园街道 字体大小: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为牢固树立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弘扬雷锋精神,2024年3月12日,天心区青园街道湘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3个支部、长沙市司法局第四支部、天心区园林局维护中心共同开展“1+N”区域化党建结对共建暨“植树添新绿 不负好春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按照“种一棵清风树、挂一个心愿牌、建一片党建林”的活动流程。党员同志们将签下自己名字的绿叶粘贴至背景板的树干上,随后,三五人一组,挥锹铲土、扶树定根、培实浇水,撸起袖子共赴“绿色约定”,“习惯动作”新风扑面。

大家手持铁锹、水桶等工具,分工协作,挥锹铲土填入树坑,培实新土堆起围堰,提桶浇水,种下一棵棵“清风树”。经过一番劳作忙碌,新植树苗错落有致地挺立在小山坡上,在和煦的春风里展现出勃勃生机。

“植树护绿促生态,环保理念我先行。”“愿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可持续发展,是社会的生态平衡。”……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将一张张“心愿卡”和“寄语牌”挂在种下的树上。一道道“植”此青绿的拼搏身影、一张张助推发展的生态名片,勾勒出新时代党员干部们的远大理想,“播”一粒希望之种,“植”一株心愿之苗,“种”一颗奉献之树。

植树造林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路径。此次活动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本色”擦亮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大家凝思想、聚共识,携手奏响生态优先“主题曲”,阔步奔赴以“绿”打底的“美丽家园建设”之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