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文源街道 > 规划计划

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2020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 2021-03-19 来源:天心区文源街道 字体大小:

1.党建引领特色凸显。一是落实“从严”要求。健全党建工作“月督查、季讲评”制度机制。二是坚持“强基”导向。五个社区党组织换届圆满完成。三是推进校地共建。搭建起“校地党建联盟”,打造了天心区青年人才综合服务中心和文源街道源圈幸福空间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四是抓好意识形态责任制。开展微宣讲系列活动28余场,重点打造“源课堂”理论学习品牌。

2.经济发展逆势增长。一是经济指标完成良好。二是项目推进有力。中媒和悦府、华时代等项目超时序进度,困扰多年的恒盛国际项目顺利入库。三是“人普”工作扎实有效。

3.城市品质不断提升。一是切实强化日常管控。厨余垃圾处理工作考核4个月保持全区第一,蓝天保卫战多次保持北部街道一等。二是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高标准完成铁四院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迎接了郑建新市长和省住建厅等领导和全国省市代表现场调研。三是妥善解决矛盾纠纷。四是文明创建亮点纷呈。金汇社区被评为长沙市十佳移风易俗社区成功推评唐红伍、易军为“湖南好人”。

4.民生保障成效显著。一是全员实施疫情防控。辖区内湘府国际酒店作为全区唯一一家隔离酒店,承担了多批次境外来长旅客的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二是全面落实帮扶政策。三是全力推进源圈项目。源圈项目迎接了长沙市民政局局长陈昌佳的两次调研。

5.安全维稳态势平缓。一是注重宣传隐患排查。二是信访维稳着力稳控稳定三是安全禁毒态势可控。

6.作风建设常抓不懈。一是突出责任制度落实。二是切实推进正风肃纪。

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办事处

2021年3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