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文源街道 > 工作动态

网格员拾到身份证 多方帮忙归还失主

发布时间 : 2019-01-14 来源:文源街道 字体大小:

  2019年1月11日,天心区文源街道文源社区电大网格员在其网格责任区域内进行日常巡查时,拾到了一张身份证,查看后发现该失主年纪较轻,猜想可能是附近高校的学生,于是网格员第一时间联系了社区警务室及社区,通过户籍民警及社区专干等多方帮忙查询,最终查找到了该失主的相关联系方式,拨打查询到的所有电话号码,终于联系到了失主的家人,告知其通知失主本人尽快前来文源社区认领身份证。 失主任同学很快赶到社区,社区网格员核对了其身份后,将身份证交还给了他并嘱咐其以后一定要谨慎保管重要物品。 任同学连连道谢,“谢谢你了,之前一直担心他人捡到了用作他用,会对我造成不利影响及损失。我本来已经准备到派出所进行挂失并重新补办身份证了,幸好你捡到了并及时联系上我,真的非常感谢。”

  文源社区(网格员)本着为居民办实事、解民忧的原则,不断提高自身服务水平和质量,尽力做到让居民群众满意。如今,在社区及网格员的不懈努力下,社区居民已形成了“有问题找社区(网格员)、有困难找社区(网格员)的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