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文源街道 > 工作动态

追寻红色记忆 激发爱国热情

发布时间 : 2021-10-15 来源:天心区文源街道 字体大小:

为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先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激发辖区党员同志强烈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增强爱国主义情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刻缅怀和敬仰之情。2021年10月14日,天心区文源街道状元坡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组织辖区党员开展“九九重阳 最美夕阳”--“追寻红色记忆 激发爱国热情”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辖区党员同志一行来到哈艺影院集中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电影主要是讲述抗美援朝时候长津湖战役,在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东线作战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凭借钢铁意志和顽强的战斗精神,击败了美军最精锐的部队,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地区,打出了令世界瞩目的国威军威,一举扭转了战争局势。这段令人荡气回肠的历史首登银幕,无疑具有特殊而重大的意义故事情节感人至深,电影场面宏伟壮观,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近3个小时的观影活动,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志愿军战士们赴汤蹈火、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而在党员同志中,有位曾亲身经历抗美援朝战争。参加过抗美援朝老党员杨娭毑:当年非常艰苦,为突破美国人的封锁线,冒着枪林弹雨,打过了三八线……

观影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不仅进一步锤炼了大家的党性,还要求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认真履行好本职岗位。充分认识到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要继续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