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文源街道 > 工作动态

警社融合美好生活 温情重阳共建幸福

发布时间 : 2021-10-15 来源:天心区文源街道 字体大小:

2021年10月13日下午,天心区文源街道天鸿社区党委携手共建单位天心公安分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在社区居民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针对老年人进行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活动中,天心公安分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长余纪元先和介绍天心公安分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工作职责、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随后教导员戴哲君向大家说明当前反诈的严峻形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反诈知识,并结合直实案例,加深居民对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惯用方法的了解,提醒大家对网上高薪刷单、高利率投资理财等诈骗手段要提高警惕,并详细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和安装流程,解除群众的疑惑,帮助引导居民下载安装,充分调动大家参与的积极性。

30分钟的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随后天心公安分局人口与出入境党支部17名党员和社区党员志愿者们一起在小区宣传栏张贴反电诈宣传海报,同时走进楼宇入户居民家中向其发放反电诈知识手册,社区党委也利用社区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群发短信等方式向居民发送防范电信诈骗小妙招等,多种途径、多种举措加强宣传,不新提升居民群众的防诈意识和反诈能力,帮助他们做到识骗、防骗、拒骗,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防范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