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文源街道 > 工作动态

疫苗接种入网格,廉政为民暖人心

发布时间 : 2022-04-30 来源:天心区文源街道 字体大小:

2022年4月28日,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状元坡社区党委结合党风廉政建设,以疫情防控为“高地”,学习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引领,社区采取“网格+防疫”的方式,扎实推进便民服务零距离,进一步加强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筑牢疫情防控免疫屏障。

加强宣传,织密“疫情知晓网”。网格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为提高疫苗接种人群覆盖率,做到上传云端下达门户,通过张贴通知、社交平台、广播宣传等方式发布接种常识,接种禁忌、注意事项等信息。强调疫苗接种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重要作用,消除疑虑,让科普跑赢谣言。并逐户做好18岁以上目标人员加强针接种,60岁以上老年人第一针接种宣传及了解网格内老年人健康情况,动员居民主动接种疫苗。

积极动员,织紧“接种保障网”。社区工作人员、党员代表主动作为,积极发动群众志愿者、网格员、物业多方联动,不断开展“敲门行动”,组织网格员、党群志愿者入户开展“地毯式”摸排,联合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接种服务。在人口流动多的地方,搭建棚子,设置接种点,方便居民接种新冠疫苗,切实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社区党委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务实工作作风,有效依托“党建+微网格”模式将各项防控须知宣传到位、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促进“清廉社区”建设与疫情防控工作齐头并进,协同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