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文源街道 >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干部“核酸现场”助力新冠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 : 2022-05-10 来源:天心区文源街道 字体大小:

202256日,天心区文源街道金汇社区与天心区纪委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纪检监察干部和社区志愿人员一起兰亭柠檬网格核酸现场,对新冠疫苗接种、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及反电诈、打击非法集资等进行动员宣传。

纪检干部两人一队,在设立登记点逐一登记、摸排和宣传;同时发放打击非法集资和反电诈宣传,对未接种疫苗的居民,细致登记,耐心劝导,打消其接种疑虑;对符合条件的居民做到宣传到位,应接尽接。已接种第二针未接种加强针的居民,纪检志愿者就帮忙计算好下一次接种疫苗的时间,并做好详细记录,以便跟进后续督促排查工作。

同时,为了加快掌握进度,及时对排查情况登记造册,掌握已接种人数和未接种人数,社区工作人员对未接种人群单独建立台账,逐一详细标注未接种原因,方便后续跟踪督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