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文源街道 > 工作动态

爱路护绿筑屏障 法治助力守平安

发布时间 : 2023-03-10 来源:天心区文源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铁路沿线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爱路护路意识,巩固辖区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治理成效,确保铁路运输安全,2023年3月10日上午,天心区文源街道天鸿社区党委联合黑石铺铁路派出所、长沙银行信诚支行在辖区开展“植树护绿 法治护路”主题活动。

活动中,黑石铺铁路派出所民警结合生活中真实案例,给大家讲解了爱路护路的重要意义,学习《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知识,引导居民群众自觉遵守铁路安全法规,主动维护铁路运行安全,发现在铁路上行走、坐卧,在铁路旁垂钓、放风筝等违反法律法规的不安全行为,及时劝阻、制止;长沙银行信诚支行刘辉行长作为爱路护路志愿者代表宣读了爱路护路的倡议书,鼓励大家积极投入爱路护路的队伍中,并将所学的知识传递给身边人,带动他们共同保护铁路、公路和自身安全。

随后,社区党委书记陈静的带领着党员、志愿者们一起对辖区铁路公园杂草、杂物、枯树枝、白色垃圾、轻漂浮物等进行了集中清理,对绿化缺损处进行植树补绿;对辖区铁路沿线桥梁、涵洞、隧道等铁路设施进行重点排查,同时,还向铁路两侧居住的居民、商户发放了法治、交通安全、禁毒、垃圾分类等宣传资料,进行环境保护和安全知识宣传,确保线路周边安全。

此次活动,切实加强铁路沿线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爱路护意识,在社区营造了浓厚的遵纪守法、爱路护路舆论氛围,巩固和维护了铁路沿线治安秩序的稳定和运输的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