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文源街道 > 工作动态

学雷锋,送温暖——慰问环卫工人

发布时间 : 2023-03-10 来源:天心区文源街道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7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文源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天心区益行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学雷锋,送温暖”慰问环卫工人志愿服务活动,来自井岗小学的30多名小学生参与。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长期以来,他们起早贪黑,工作在最脏最累的环卫工作岗位,在他们的辛勤劳动下,我们城市的环境卫生综合面貌焕然一新,我们所有的少先队员起立敬礼,向我们的环卫工人表达谢意!志愿者老师带领孩子们向卫工人致敬,并将慰问物资送到他们手中。“赠送的是礼品,但温暖的是我们环卫工人的心”提着孩子们送上的慰问品,环卫工人刘叔叔说:“虽然我们的工作很累,很辛苦,但是有大家的关怀和尊重,我们很感恩!”

接下来,志愿者给孩子们还给孩子们普及了垃圾分类小知识,并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册。“保护地球,保护环境,从小事做起,我们在生活中将垃圾做好分类,不乱扔垃圾,就能减少环卫工人的工作量,让他们也能轻松一点,大家说是不是啊!”在志愿者老师的问答中,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爱护环境,积极宣传垃圾分类,让我们的家园越来越干净整洁。

文源社区书记表示“正是这样一些平凡、可敬的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才有我们现在美好的城市环境,希望通过我们这次学雷锋,送温暖活动,让更多的人来关爱环卫工人,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减少他们的工作量,相信也是对环卫工人最大的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