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文源街道 > 工作动态

居民代表架起服务群众“廉心桥”

发布时间 : 2023-05-16 来源:天心区文源街道 字体大小:

2023年5月12日上午,天心区文源街道梅岭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居民代表,在中铁四院小区邻里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会议15名小区居民代表热烈讨论。

据了解,梅岭社区党委前期通过推选居民代表,开展联户活动,充分搭建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平台,并通过召开民情恳谈会,定期研讨小区相关事项,重点围绕小区内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小区治理及矛盾隐患化解等开展民主议事,旨在让居民代表更好地了解居民需求和关注点,及时收集并向上反映普遍性诉求和问题,促进社区居民与居民代表之间的互动和交流。

上,共收集到各类意见或建议5条,涉及老年人服务、屋顶种菜及电梯加装等方面,小区党支部及业委会能协调解决的事项3条,需上报的2条。会后,梅岭社区党委组织居民代表深入到联系户家中,开展居民用电、用气消防安全及防范养老诈骗、非法集资等方面的政策宣传,收集民情民意,加强对居民代表的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及清廉履职的自觉性。

下一步梅岭社区党委将举“党建引领”之纲,张“基层治理”之目,以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为抓手,打通基层服务和监督“最后一米”,倾听居民心声,聚焦居民难题,架起社区与居民之间的“廉心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