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文源街道 > 工作动态

持续高压管控 油烟污染不容忽视

发布时间 : 2023-05-16 来源:天心区文源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文源街道环境质量,切实改善街域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居民群众身心健康。2023年5月12日,天心区文源街道城管办联合城管执法中队,立足街域实际,采取多项措施,组织开展“严控油烟污染、杜绝露天烧烤”百日攻坚行动,切实做到油烟治理“网格全覆盖、监”重点围绕油烟污染、露天烧烤开展治理,一是要求街域辖区内所有小餐饮和饭店等餐饮服务经营场所必须设置油烟净化装置,并保证其正常运行,实现达标排放。二是街道城管办联合城管执法中队持续开展日间、夜间巡控工作,对街域内所有夜市、烧烤摊点餐饮油烟污染进行动态监管,重点整治烧烤摊点露天经营、占道经营行为,禁止使用非环保炉具和炭烤行为,依法取缔燃用煤炭和流动经营的露天烧烤摊点。

通过持续不断的整治行动,目前,街域内所有餐饮门店都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固定店铺的烧烤、夜宵经营业户,所有炉具一律进店,杜绝店外经营;对无固定经营场所,随意占用公共空间的露天烧烤一律进行取缔;对流动烧烤摊点,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下一步,文源街道仍将继续加大宣传管控力度,引导人民群众树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使”的思想,使之常态化、长效化,彻底让油烟污染无处遁形,努力打造绿色宜居宜业文源,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