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文源街道 > 工作动态

排查自建房 织密安全网

发布时间 : 2023-05-12 来源:天心区文源街道 字体大小:

为扎实做好辖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及时消除房屋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筑牢安全底线,2023年5月9日上午,天心区文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科、街道公共安全办二办主任杨建兵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经营性自建房的安全性进行补充排查。

此次重点排查范围为辖区内3层及以上、人员密集、改扩建等经营性自建房,对房屋消防设施器材是否符合配置要求、是否能够有效使用、疏散通道是否存在杂物堆放,影响疏散等情形进行排查。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下发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了解,责令经营者限期整改完成,确保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排除。

此外,梅岭社区也通过公益广告、宣传单、微信群等形式向群众进行宣传引导,广泛开展房屋安全教育,向居民科普用火安全、起火处置、火警逃生等各类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秩序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