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文源街道 > 工作动态

与家医相约,和健康相伴

发布时间 : 2023-05-22 来源:天心区文源街道 字体大小:

为庆祝第13个“世界家庭医生日”,2023518日上午,天心区文源街道梅岭社区、梅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在南园小区开展“与家医相约,和健康相伴”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3个家庭医生团队成员分别与辖区居民提供家庭医生宣传、签约、随访、现场咨询、测血压、测血糖、听诊心肺、糖尿病、高血压筛查及肺功能检测,并针点对个别重点人群进行个性化健康服务,耐心讲解家庭医生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建立居民健康档案50余份,家庭医生签约45人,肺功能检测17人,测量血压75人,测血糖42人,听诊心肺65人,发放宣传资料230余份。同时家庭医生团队还常态化走访入户,免费为居民群众提供家庭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医疗、预防、保健、健康教育、用药指导、提供咨询、协助康复训练、讲解医改政策等。

通过签约服务、现场义诊、咨询指导形式,拉近了社区居民与医护人员之间的距离,同时加大对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的宣传,让更多的居民加强对健康卫生工作的了解。希望通过“世界家庭医生日”的宣传活动,社区和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共同努力,能进一步使社区卫生服务团队成为居民健康的守护者和生活的贴心人,共同守护社区居民的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