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文源街道 > 工作动态

专题培训“充电”赋能 党务水平“蓄能”提升

发布时间 : 2023-05-22 来源:天心区文源街道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党性修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2023年5月16日下午,天心区文源街道组织开展“源课堂”之基层党务工作者“基训营”,各社区党委书记、党建专职副书记、小区(网格)党支部书记、两新党组织书记、党建专干等52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文源街道党校副校长李扬专题授课,李校长以“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通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切合实际的例子向现场所有学员解答了如何适应形势变化,做新时代的优秀党务工作者

培训还通过观看情景剧、经验分享等方式,重点就发展党员工作进行学习、交流,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发展党员工作手册》等专业文件资料对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进行系统讲授,对日常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明确规范,对党务工作者在实操中遇到的重点、难点进行专业指导。

“此次培训内容系统专业、干货满满,组织及时、很有必要。作为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通过学习我拓宽了视野、夯实了理论基础、提升党务工作水平、强化了责任担当。回到工作岗位后,我将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更好开展的内生动力。同时也要进一步巩固学习内容,及时发现自身知识短板、查漏补缺,实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湖南红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党委党建专干杜越表示。

据悉,文源街道党校将立足实际,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根据街道、社区、“两新”等不同领域党员干部培训需求,因人“上菜”,精准施教,分领域、分类别开展“源课堂”系列之集训班、提升班、基训营、培训班、示范班等专题培训,旨在不断增强街道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本领,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综合能力素质,切实提高全体党务工作者党建工作业务能力和基层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