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文源街道 > 工作动态

弘扬延安精神 汲取信仰力量

发布时间 : 2023-05-22 来源:天心区文源街道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点亮‘长沙红’ 党课人人讲”活动,2023年5月19日上午,天心区文源街道状元坡社区党委组织党员集中收看“清水塘畔砺初心 ‘长沙红’映新征程”——长沙市党员教育讲习课堂网络直播。周扬老师以《弘扬延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为题,从什么是延安精神、延安精神的孕育过程、新征程上如何弘扬延安精神等方面作了全面深入的解读,系统阐述延安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的深刻内涵。

直播结束后精彩的党课引起了支部党员的热议一支部老党员刘志文动情地说“作为一名党员,最想听到这种有故事、有案例、接地气、通俗易懂的党课,让我们坐得住、听得懂、记得住。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征程上,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这一宝贵精神财富,就是要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用延安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在社区建设中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砥砺斗志、锤炼党性,同时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让这一伟大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永远没有休止符

随后社区党委负责人组织个支部党员开展了“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暨“点亮‘长沙红’ 党课人人讲”的活动社区党委负责人以“勤廉为民,践行延安精神”为主题讲了一堂廉政微党课。为使活动落地见效,社区党委将结合辖区实际,在网格、小区、建工地楼宇等区域,充分发挥党员、居民代表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人人讲党课、处处是课堂”的浓厚氛围。以学促行、以行践学,以代表联状元议事会”“状元微课”等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小区、入工地、入企业、入网格。同时,结合“居民代表联系服务居民群众”工作,发动党员、居民代表参与基层治理,汇聚最广大力量,充分发挥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作用,真正把群众工作做实做细活动结束后各位党员还到网格小区开展了打击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安全生产、禁毒等宣传走访实践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