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文源街道 > 工作动态

校地联动求共识 凝心聚力筑平安

发布时间 : 2024-03-16 来源:天心区文源街道 字体大小:

2024年3月14日上午,天心区文源街道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志云主持召开2024年1季度政法工作联席会。派出所副所长邹小斯,驻街3所高校、2所中学、4所小学保卫负责人,各社区书记、户籍民警和综治专干以及相关办所工作人员等共近30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区委政法委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听取街道2023年政法、司法工作情况汇报,分析街区尤其是学校治安形势;结合当前“利剑护蕾·雷霆行动”等重点内容对2024年全街政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照民调稳提升的目标强化措施,压实责任;与会成员还围绕影响校园平安的交通与食品安全、隐患治理、矛盾调处、未成年人保护、禁毒反诈、法治宣教等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治安联防、隐患共治、矛盾共调、普法共育的良好共识。

会议强调,文源地区学校集中,在校师生人数多。切实强化校地共建是保障师生安全,稳步推进街区平安建设的前提和基础。学校要充分发挥在平安建设中的主体作用,主动与街道社区联动互通,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实现优势互补、效能叠加的良好效果;要发挥校园普法宣教主阵地作用,更好以法律之“弓”射治理之“的”,用校园资源优势全面助推依法治街进程。

长期以来,驻街各学校经常邀请派出所干警等职能部门专业人士到校开展法治讲座、普法宣传等活动;各大专院校法律专业大学生也经常来街道、社区开展普法志愿服务活动,实现了与街道、派出所的良性互动,为助力街区平安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会议的召开,增进了街道、社区、派出所与各学校的沟通和交流,凝聚街区基层平安建设工作合力,为进一步提升街区基层社会治理效能,统一了思想,打牢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