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文源街道 > 工作动态

传雷锋愿 扬志愿红

发布时间 : 2024-03-14 来源:天心区文源街道 字体大小:

2024年3月12日,天心区文源街道金汇社区党委携手明德天心中学教育处、团委组织开展“春‘锋’十里,正‘植’有你”——“我为社区换新颜”志愿服务活动。

明德天心中学“雷小锋”们来到申奥美域小区,积极投身到社区服务志愿活动中。他们有条不紊地分发劳动工具,各司其职,运用铁锹、钳子、扫帚、分类垃圾袋等工具,对小区里的空瓶子、铝罐、塑料袋、烂木头、牛皮癣、白色垃圾等一一清理并进行垃圾分类。

活动中,明德天心中学校党委书记卢朝为、副校长谭晋宇与“雷小锋”们组成“种植小组”,共植一棵树。“挖土时,可以调整手臂在铲柄上的位置来帮助省力”“手扶着点树苗”“浇水要渗透到根部”……老师们带领着志愿者们挥锹铲土、定点挖坑,放苗回填、浇水植树,将种植及培育的方法教给学生。

通过此次活动,明德天心“雷小锋”不但了解了爱绿护绿的重要性,而且以行动为社区添绿,以责任践行护绿,春天的一抹抹绿色也将深深扎根于每一位明德天心少年的心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