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文源街道 > 工作动态

校地聚合力 人才赋新能

发布时间 : 2024-03-15 来源:天心区文源街道 字体大小:

2024年3月13日,天心区文源街道状元坡社区联合“源人才”之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话食说”居民膳食大健康公益科普宣讲团,走进状元坡社区湘林小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校地聚合力 人才赋新能”之健康科普进社区活动。社区党员、邻长、老年居民以及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

活动分为理论宣讲和综合咨询两个环节。讲座中,宣讲团教师发挥专业所长,结合最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围绕老年人群营养需求特点、健康饮食及食品安全等多个方面,为居民朋友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营养健康知识科普课堂;同时,针对高龄群体主要疾病提出了膳食方面的调理建议。授课中穿插了现场提问互动环节,大家学习热情十分高涨。

在综合咨询台前,来自林科大、大道志至社会组织的青年志愿者们一边提供健康咨询综合服务,一边以问卷调研的方式了解老年群体的饮食情况给予“一对一”专业建议。在看到现场招募令及小区党群服务中心最新需求后,宣讲团又主动登记认领了部分社区志愿服务红心岗位。

此次活动是文源街道链接辖区居民需求与“源人才”校地实践联盟重点创新人才工作项目的生动实践。同时,充分运用辖区高校优质资源,发挥大学生青年人才专业优势积极融入社区实践,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助力大学生成才;同时引导大学生青年人才爱国情怀、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擦亮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底色。促进大学生青年人才引培与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深度融合,为天心区高质量发展积蓄人才力量储备。

“源来一家人,共铸人才梦。街道、社区积极搭建的‘源人才’平台,就是想让成长、扎根在这里的人才聚合融合,通过‘红心岗位认领’‘人才沙龙’‘实习招募令’‘青帮老老带青’等系列校地实践活动,融入基层治理,助力大学生青年成长成才,汇聚人才新活力,点亮人才星梦想,赋能人才新发展。”天心区文源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