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文源街道 > 工作动态

敲门入户 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 2024-03-14 来源:天心区文源街道 字体大小:

2024年3月11日,天心区文源街道金汇社区协同人人居安消防,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网格员在和庄小区开展为期两天的消防常识入户宣传活动,使消防知识深入人心,营造全民参与防范火患的良好氛围。

每到一户,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地向每位居民详细的讲解防火的重要性、预防火灾的基本要求和扑救火灾的基本常识,并对居民住所存在安全隐患的和有线路老化的住所提出整改,告诫居民不要因小问题导致火灾,终究会害己还牵连别人,提醒群众要谨慎用火用电,遇到小火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及时扑灭,遇到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和拨打119报警求助。

同时,社区志愿网格员在小区单元门口、公共场所张贴了家庭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并向过往居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再三强调电动自行车严禁进楼入户,严禁楼道堆放杂物,严禁占用堵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等行为,并提醒辖区居民注意日常的用电、用气的安全,以及外出时的断气断水工作,避免发生居家安全事故。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地带动居民群众参与消防、学习消防的积极性,提醒居民时刻把“安全”牢记在心,共同构建消防安全“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