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文源街道 > 信息公开年报

文源街道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19-01-15 来源:文源街道 字体大小:

  2018年,天心区文源街道在天心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创新公开方式,深化信息公开,增强工作透明度,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现将2018年度文源街道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公布如下: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以来,为全面做好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文源街道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加深政府信息公开程度。在主动公开方面,发布工作动态信息1941条,领导信息1条,政策文件类3条,通知公告类4条,规划计划类2条,应急管理类2条,人事信息类1条,财政信息类1条,统计数据2条。进一步让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性、时效性得到了有效提升。

  其中工作动态信息涵盖街道各项工作,包含党建工作337条,文明创建295条,纪检工作53条,安全生产185条,卫生计生177条,经济统计135条,综治维稳156条,城市环保278条,法律援助63条,惠民利民项目195条,财政事务51条,其他16条。有效提高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保证了广大群众的知情权。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文源街道积极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本街道2018年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三、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文源街道201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街道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本街道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2018年,我街道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完善,但仍有许多不足之处,如公开信息分类不明,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社会公众参与的积极性有待提高;公开公文类信息的程序还有待严格化、规范化等。

  针对上述不足之处,我街道将积极采取措施加以改进。一是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着力深化重点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及时更新,扩大公开内容和范围,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和信息作为公开重点。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学习培训,强化工作人员责任意识,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公开信息的时效性、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查询率及参与率,形成公众广泛参与的新局面。

  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办事处

  2019年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