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文源街道 > 信息公开年报

文源街道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22-01-14 来源:天心区文源街道 字体大小: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天心区文源街道紧紧围绕建设服务型政府、提高服务质量的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指示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拓展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1、加强组织领导,配齐工作人员。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担任组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任副组长、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人员为成员的工作小组,由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牵头组织,协调各办、所(部门)具体落实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为全面做好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文源街道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加深政府信息公开程度。本年度主动公开发布工作动态信息235条,涵盖街道各项工作,其中党建工作46条,文明创建18条,纪检工作3条,安全生产17条,卫生计生38条,经济统计15条,综治维稳45条,城市环保12条,法律援助9条,惠民利民项目32条,财政事务2条,有效提高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保证了广大群众的知情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完善,但仍有许多不足之处,如发布信息的数量还可以提高,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社会公众参与的积极性有待提高等。

针对上述不足之处,我街道将积极采取措施加以改进。一是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着力深化重点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及时更新,扩大公开内容和范围,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和信息作为公开重点。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学习培训,强化工作人员责任意识,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公开信息的时效性、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查询率及参与率,形成公众广泛参与的新局面。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复议诉讼情况、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疑义,请与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联系(办公地址:天心区青园路506号,联系电话:0731-89715605)。

天心区文源街道办事处

20221月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