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先锋街道 > 规划计划

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办事处2021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21-01-28 来源:天心区先锋街道 字体大小: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期,我们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坚持有质效、有温度的“两有”发展,建设物质富有、精神富裕的“两富”街区,为打好产业升级、城市提质、民生升温的“三大战役”而不懈奋斗。

一是疫情防控常抓不懈。继续保持常态化防控意识,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队伍不散、机制不变、思想不松的要求,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扎实落实各项防控举措。

基层党建再添色彩总结推广嘉和“三零”社区建设经验,认真落实工委班子下访接访、蹲点调研、结对帮扶。强化党员干部培训锻炼,分级分类组织党员全员轮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提升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和智慧化水平,将基层党建工作做出更高实效,做出更多亮点。

是加快街区经济发展。全力服务好天悦和苑二期、新长海南城中心、先锋集资办安置房(三期)等项目建设,保证施工进展顺利。定期走访入驻企业,及时宣传产业扶持、奖励的相关政策和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增强政企的交流互动,激发企业活力,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提升统计服务能力,努力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收尾工作。

是推进精美街道建设。充分利用好数字化管理平台,加快推进智慧平台建设,完成数字化平台功能整合。持续保持对燃烧储存散煤、露天焚烧垃圾、违法乱倒和偷倒建筑垃圾行为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确保市容环境持续提升。加强城市精细化、网格化管理,着力抓整治、促规范,软硬结合、标本兼治,建设共享共建、共治共荣、精致精美的都市街区。

五是继续致力民本民生。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等民生领域,尤其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方面,要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让辖区居民群众得到实惠,共享发展成果。

六是社会稳定严守不怠。加大对信访维稳、法治建设、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意识形态监督管理力度,严守发展底线,保障群众基本权益,守护一方平安祥和。

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工作委员会

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办事处

20211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