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先锋街道 > 规划计划

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办事处2022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22-02-22 来源:天心区先锋街道 字体大小: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二年,也是先锋街道成立的第十个年头,意义非凡、责任重大,我们将主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重点抓好经济建设。围绕“狠抓落实年”,牵紧项目建设“牛鼻子”,实行征收与规划、土地出让与项目规划同步进行,下定决心、毫不犹豫推进先锋片区城市更新工作,以湘雅医院新院区为核心梯次推进国家医学中心建设。

二是重点抓好品质提升。在城市发展中塑造品质、提升内涵,拓展商圈发展空间、优化商业空间布局、完善商圈配套功能,增强先锋吸引力和发展活力,以“宜居宜业宜游”为定位打造品质先锋,繁荣长株潭商圈面貌,点亮南城新地标。

三是重点抓好社会治理。加快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强党建为引领以先进文化凝心聚力以法治建设保驾护航,构建保障高品质生活的社会治理新模式。

四是重点抓好民生改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社会救助等工作,完善社会矛盾源头预防化解机制,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五是重点抓好队伍建设。“讲政治、守纪律”作为首要原则,把“勤学习、善思考”作为主要手段,把“敢作为、抓落实”作为重要标准,打造一支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先进队伍,在全街上下形成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凝聚力。

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工作委员会

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办事处

20222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