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先锋街道 > 规划计划

先锋街道2024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24-01-12 来源:天心区先锋街道 字体大小:

    1.全面提升党建工作实效。一是乘势而上,久久为功,在纵深推进小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彰显融合党建的实力、活力与魅力。持续造血,保持阵地的鲜活性。用好用活小区党群服务中心,优化小切口服务项目;强化履职,保持队伍的鲜活性,持续开展“书记有约”系列活动,按要求开展小区党支部书记述职和民主评议党员。二是因势利导,突出效能,持续提升社区书记抓党建意识和争先创优意识,社区之间开展交叉检查,浓厚社区与社区之间、书记与书记之间比学赶超的氛围。三是按需施教,注重质效,以打造市级基层党校为契机,逐级、分类做好普通党员轮训、特殊重点党员特训,确保培训的实用性和实效性。四是扭转观念,务实作风,通过实施“先锋创客服务联盟”等人才创新项目,开展“人人都是宣讲员”和“联系服务人才”行动,以优质服务赋能人才认定和重点创新人才工作项目。

2.全力扬长补短均衡发展。一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企业服务工作,抓好助企纾困专项行动,壮大街道商会、工会“朋友圈”,引导辖区优秀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展壮大。二是持续推进重点项目攻坚。服务好国家医学中心二期用地建设开发,跟进好中海湘城名庭、融泽府等重点项目的后续建设,加快对接好融发菁英汇、人才档案馆项目入库。加快妥善解决征拆历史遗留问题,持续跟进新路村框架协议签订,有序推进兴威木材市场、大托城外城建材市场清租。三是持续推进项目挖潜。充分利用“五经普”工作机会,加强“五下”项目挖潜,加强大数据交易所、天经国际、软件产业园等新建成重点楼宇的招商引资。

3.着力提升居民获得感。切实提升城市品质。抓好城市管理和品质提升,规范户外广告、门店招牌。长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全力做好示范创建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全力遏制露天烧烤,马路餐桌和马路市场。全面防范安全事故。持续开展交通安全联合执法、精准宣教,严防亡人交通事故。继续深入开展建筑施工、消防、燃气、危化、仓储物流等专项整治行动,强化高处作业、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危险环节管控,全力以赴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切实抓好民生实事。加强与第三方机构对接,持续推进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深化“五社联动”创建工作,推广“调解七进”“律师服务进万家”等一批便民举措,提供普惠式、公益性、可选择的公共法律服务。

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工作委员会

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办事处

20241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