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先锋街道 > 工作动态

严查特殊学校防疫准备 筑牢儿童入学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 2020-05-19 来源:先锋街道 字体大小:

特教老师和志愿者已经准备好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长沙市幼儿园将陆续迎来开学。为进一步做好辖区特教幼儿园复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切实保障辖区特殊幼儿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2020年5月14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残联、天心区先锋街道公共服务二办、天心区先锋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单位一同前往天心区先锋街道新宇社区星学园特教幼儿园开展全方位防疫检查

“不好意思,来晚了,太忙了,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已经落实了,志愿者都到了。”简单的几句话,听起来略显沙哑的声音,甚至让我们有点不好意思打扰眼前的校长。校长很忙,似乎总是看不见她的身影当找到校长的时候,她正在为特殊学生们准备开园的消毒用品礼物,此时忙碌的她看起来并不像学校的一位领导,更像是邻家的一位和蔼母亲。

在园区,经过体温测量、实名登记后,社区工作人员一行真实体验了开学时特殊幼儿入院流程,由于在开园时,家长不能进入园区,由志愿者带领特殊幼儿进入教室,确保全程无接触式顺利入园。随后,检查组还对园内防疫物资、防疫消毒措施、幼儿就餐、座位安排、安全、消防、食堂管理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仔细查阅了特教幼儿园疫情防控台账资料,充分了解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和工作制度落实情况。

“特殊孩子和普通孩子享受教育本质都是一样的,享受的权利也是相同的,为了孩子们开园后更安全放心的学习环境,我们一定会协助园方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驻牢幼儿园安全防线,让孩子们能尽早继续接受优质的康复教育。天心区先锋街道新宇社区主任连雯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