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先锋街道 > 工作动态

忆往昔话今朝 “两型”概念逐渐进入学生视野

发布时间 : 2020-07-29 来源:先锋街道 字体大小:

新宇社区“两型”宣讲活动。

如今,“两型”已成为长沙一个家喻户晓的词汇,甚至代表着一种潮流。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仅仅两个词汇,却涉及改革开放发展进程中的众多方面。它们是一个绿色的方向,它们需要勇于破冰般去探索,更需要齐心协力实践。

为了让纸上的两型、空中的两型,真真实实变成学生生活中的两型、身边的实惠,让两型社会建设获得强大的生命力。2020728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新宇社区组织开展了以“环境与食品安全”为主题的两型公益宣讲,特邀来自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长沙市两型宣讲员李林蔚老师进行宣讲,辖区内中小学生及两型志愿者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宣讲现场,一双双专注的眼神充满好奇,李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全新的节能环保两型理念,通过生态环境与健康等生活的方方面面讲述了日常环境对身体健康的影响。让大家了解到,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各种废气、粉尘、噪声等污染对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的影响及如何预防。

接着李老师又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出发,讲解了如何节能环保,如何低碳生活,选购绿色产品、倡导绿色消费。同时,鼓励大家从平常生活小事做起,积极行动起来,使“环境与食品安全”的生活理念走入每一户居民家中。

随后社区组织开展了“环境与食品安全”知识抢答赛,学生们踊跃抢答,一问一答,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中将活动推向了最高潮。

通过本次活动,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到““环境与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使学生们增强了环保意识,形成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