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先锋街道 > 工作动态

不戴头盔被罚了,车友承诺牢记“一盔一带”

发布时间 : 2021-04-11 来源:天心区先锋街道 字体大小:

工作人员正在对未遵守“一盔一带”要求的出行人员进行宣传教育。

为进一步提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督促规范出行佩戴安全头盔、安全带,202148日,长沙市天心区交警十中队、先锋街道公共安全办、先锋街道南城社区工作人员来到新电路和中意二路交叉路口,通过安全警示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让未按要求“上路”的车主明白“一盔一带”的重要性。

您好,请靠边停车。”执勤过程中遇上未佩戴安全头盔、未系好安全带的车主,交警示意车主靠边停车,组织他们观看安全警示宣传片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酌情予以处罚。执法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有部分共享电动车骑行人员未按要求佩戴头盔,骑行人员告知是因头盔太脏无法佩戴,“如果是觉得脏,你可以在头顶先带一个浴帽,再佩戴头盔。相对卫生与形象而言,安全才是第一位。”工作人员耐心劝导道。

主要是通过观看宣传片引导骑乘摩托车及电动自行车时务必要佩戴好头盔,驾车系好安全带,严禁酒后驾车、超速行驶等行为,超载那是更不行,希望能够宣传教育让他们明白安全无小事,安全出行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天心区交警十中队中队长蒋学文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