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先锋街道 > 工作动态

83处电动车集中充电点“上线”,杜绝违规充电乱象

发布时间 : 2021-10-09 来源:天心区先锋街道 字体大小:

 

派出所名警处理电动车违规充电问题。

突然听到敲门声,打开门一看竟然是警察叔叔,当时真的吓我一跳。”2021929日晚9点,天心区先锋街道鑫远悦城一住户如是说,“从来没想过电动车充电后果这么严重,以后再也不在家充电了!”经过派出所民警、先锋街道公共安全办、北方物业公司的集体劝导,住户也摸了摸头上的虚汗连连表示今后一定在集中充点电点对电动车进行充电。

天心区先锋街道自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以来,督促17个物业小区设置了电动车集中充电点共83处,可容纳近千辆电动车同时充电,极大地减少了“人车同屋”“飞线充电”等隐患的发生。

同时,街道组织物业加强登记管理和签订电动车安全使用承诺书,加大巡查力度,对电动车违法进电梯,堵塞安全通道,违规充电等行为进行严厉制止。同时组织社区(村)、派出所、网格组织等基层力量不定时对居民住宅小区开展联合消防安全检查,督促居民住宅小区按照规范设置电动自行车充电装置和集中停放场所,严禁在公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违规停放充电,并填写好居民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停放情况检查表。期间印发宣传海报5000余份,张贴到各个楼栋入口及电梯旁,并通过广播、小喇叭等途径对《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大力宣传,让相关法律法规深入人心,倡导文明守法,增强居民自身安全知识储备,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