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先锋街道 > 工作动态

开展“五进”食品安全宣传,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 2021-10-09 来源:天心区先锋街道 字体大小:

 

先锋街道南城社区在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2021924日至29日,为了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的食品安全常识,增强辖区居民对食品安全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天心区先锋街道食安办联合各社区(村)在辖区开展“五进”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在学校,一堂食品安全知识教育课,讲授了食品安全常识、反食品浪费法和如何预防食物中毒等相关知识,充分了解什么是绿色食品和无公害农产品,告知不要买“三无食品”,潜移默化提升幼儿食品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在社区,我们通过摆放食品安全主题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以及有奖问答和民意征集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和毒蘑菇的相关知识,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的食品安全相关问题。同时采取食品安全知识有奖竞答等创新形式,在活动现场悬挂食品安全知识问题,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并赠送小礼品,提高群众对食品安全知识的关注度,营造了浓厚的食品安全创建宣传氛围。在企业,组织企业管理人员学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解答企业员工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同时,要求企业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和完善食品安全管理机构、配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加强从业人员日常管理和教育培训。在市场,我们对经营户进行了食品安全规范检查,是否持照经营;是否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是否有合法的进货渠道;是否违规使用非法添加剂;是否销售、变卖过期变质食品等。积极向各经营业主宣传有关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普及诚信经营、安全消费理念,要求筑牢食品安全思想防线,自觉履行主体责任,从源头上遏制各类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先锋街道将继续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方式,扎实推进社会共治,有效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健康、吃得放心、吃得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