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先锋街道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司法局先锋司法所开展“情暖高墙·关爱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10-09 来源:天心区先锋街道 字体大小:

 

先锋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访辖区刑满释放对象

为了让生活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促进特殊人群积极改造,有效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2021929日,在国庆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天心区先锋司法所加强走访排摸,对辖区困难特殊人员家庭开展国庆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长期以来,先锋司法所高度关注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和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帮扶工作,通过从生活上关心、情感上关怀、社会上关爱等方面联合帮扶措施,在特殊人员和其家属及社会之间架起一座心灵沟通的桥梁,使特殊人员及其家属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从而促使积极面对生活,重新树立生活信心。

感谢党和政府一直以来对我们家庭的关怀和帮助,才让我有重拾生活信心眼前的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内心充满阳光,我相信勤劳致富。帮扶对象感激地说道

为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确保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先锋司法所不断追求探索严格落实社区矫正法管理制度与人性化管理相结合的管理方式。定期开展入户走访排查工作,及时详细地了解掌握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偏差。并积极联合街道社保部门,切实做好再就业帮扶工作,相关技能培训信息及时告知特殊对象。

下一步,先锋司法所还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严格落实社区矫正法的同时积极开展“关爱特殊矫正对象”活动,加强走访帮扶,突出人文关怀,为维护地区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