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先锋街道 > 工作动态

交叉互检,靶向纠治50余处食品安全问题

发布时间 : 2021-11-01 来源:天心区先锋街道 字体大小:

李立志带领“交叉检查组”对辖区门店进行检查。

为全面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20211029天心区先锋街道召集各社区(村)食品安全专干组建食品安全“交叉检查组”,对5个社区(村),60余家老旧餐饮门店、超市、便利店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交叉检查。

此次交叉互检主要针对辖区内的食品经营户,查看餐馆经营执照是否齐全、是否建立食品进货台账以及生产经营环境卫生是否达标,是否存在“三无”、过期变质、假冒伪劣等食品安全问题。同时宣传、警示商户注意食品安全隐患的防范,自查,提高经营户的行业自律(规范)意识。

现场“交叉检查组”对索证票、加工操作、贮藏保管等不规范行为进行及时纠正和指导对厨房设备设施破损、“防蝇、防鼠、防蟑螂”的地方提出了整改意见及建议。对垃圾分类、餐厨废弃物处置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并要求门店负责人立即整改,落实企业管理主体责任,累计整改食品安全问题50余处。

开展社区间的交叉检查有利于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也能更好地直面存在的问题,提升工作效率的同时,也能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我觉得这种检查方式很实用。”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检查的同时,社区专干和市监所工作人员现场教从业人员用手机微信进入食品安全网络培训网站,并现场教授如何进行系统操作和学习,让大家意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增强自身责任感,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此次食品安全交叉互检使辖区内店面的食品卫生状况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同时也加大了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普及,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为辖区居民创造了良好的食品卫生环境,保障了辖区内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