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先锋街道 > 工作动态

先锋街道积极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11-03 来源:天心区先锋街道 字体大小:

为加快推进天心区先锋街道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家庭减灾能力调查工作,以高质量高标准全面完成工作任务,20211031,先锋街道对照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天心区应急局要求对家庭减灾能力普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此次风险普查街道参与抽样80户,主要包括先锋街道新宇社区、新路村常住居民。街道及社区、村的工作人员分为2组开展工作,上门向居民发放了全国灾害风险普查宣传手册,详细了解了居民家庭减灾能力,包括家庭基本信息、灾害认知能力、灾害自救互助能力等,同时向居民宣传讲解了一些防灾减灾方面的知识,提高居民群众防灾减灾方面的意识。截至目前,街道已完成80户的普查任务。

2021年以来,街道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广播等向辖区居民认真宣传了此次普查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而此次家庭减灾能力调查活动,让居民群众对家庭减灾能力有了一定的了解,也使居民群众对防灾减灾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