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先锋街道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食品快检进社区

发布时间 : 2021-11-12 来源:天心区先锋街道 字体大小:

 

活动现场。

阿姨,你买的这个茼蒿菜检测结果显示是安全的,你可以放心食用!从社区团购点提菜出来的李阿姨将她在平台上购买的莴苣在店外的检测点处做了免费检测,得知所买蔬菜无农残,可放心食用,她很高兴。

2021115日,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天心区先锋街道食安办、先锋市场监督管理所在凯旋蓝岸小区一处团购点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你送我检”活动,“摆摊”设点,为周边居民免费快检所购食材,发放科普知识折页,答疑解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受到居民欢迎。

活动现场,不时有买菜归来的群众要求进行食品检测,工作人员和现场承检人员也细心回答了群众提出的日常食品安全问题并发放了食品安全宣传手册, 活动开展一个多小时共检测各色蔬菜和肉类样品30余份,结果显示均无农药残留、无瘦肉精和激素等残留。

此次活动以眼见为实的现场演示为社区群众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让群众亲身体验食品安全状况,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了群众对食品安全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消费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