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先锋街道 > 工作动态

识破诈骗套路,及时阻止损失

发布时间 : 2021-11-27 来源:天心区先锋街道 字体大小:

诈骗短信内容。

20211115日,天心区先锋街道新路村辖区党员收到一条“我是先锋街道党工委某某,请加我微信”的短信,该党员按照短信提示在微信上搜索,确实收到一名叫“** ”微信,点开头像一看确实是领导的照片,由于平时未接触过该同志并不熟悉,并且村里天天在上户宣传反诈骗App软件下载和反诈骗答题,思前想后还是和村委工作人员联系。当村工作人员看到该信息后,马上与单位核实,经过核实后确定是诈骗短信,村委工作人员立刻联系该党员告知她是诈骗信息,请不要添加,谨防诈骗,并在党员群、便民微信告知大家。

经过此次反诈骗事件,新路村再次温馨提醒广大居民朋友:

1.遇到领导要求添加微信、QQ等即时聊天工具时,可以通过单位人事部门、同事其他渠道进行核实。也可以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的“身份验真”功能,要求对方进行实名身份认证。

2.如果已添加好友,可以利用单位内部的一些情况,从侧面了解核实对方身份。

3.如果对方要求转账、汇款等,务必通过电话、见面等方式核实对方身份,不要轻易进行转账汇款。

4.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和单位信息,防止犯罪分子利用这些信息精准实施诈骗。

5.及时下载更新国家反诈骗中心APP软件实名,定期参加反诈骗考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