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先锋街道 > 工作动态

岁末年初保安全,先锋街道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11-29 来源:天心区先锋街道 字体大小:

先锋街道消防安全培训活动现场

黄教官正在进行灭火器使用演示

20211126日,天心区先锋街道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邀请消防安全专家,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各行业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共110余人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培训活动。

水火无情,如何从身边发现火灾隐患,如何做到防患于未然,火灾发生了应该怎么办……”活动现场,普安消防的黄教官围绕发生在大家身边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和火灾预防常识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典型案例生动直观地讲解了容易发生的火险隐患及火灾事故。从消防安全基本概念、日常用电用气安全小常识,到火情的发现和初期处置、手提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再到安全逃生的方式方法、避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每一个知识点都贴近生活且操作简单实用。通俗易懂、丰富有趣的宣教方式,让参加培训的人员完全融入到课堂,大家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安全需要常抓不懈,时值岁末年初,先锋街道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活动,旨在将宣教工作与隐患治理工作相结合,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防控措施,切实增强防范火灾等事故的能力,推动应急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