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先锋街道 > 工作动态

不惧寒潮,浴“雪”奋战,这抹志愿红成了雪地里最美的点缀

发布时间 : 2021-12-27 来源:天心区先锋街道 字体大小:

志愿者对地下通道积雪进行清扫。

志愿者齐心协力对路面积雪进行清扫,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瑞雪兆丰年,在2021年的尾声,长沙迎来了第一场雪。第一场大雪给人们带来欣喜的同时,也给居民的出行安全和交通带来了巨大的隐患。闻雪而动、冲锋在前,2021年1226日早上,天心区先锋街道尚双塘社区第一时间号召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和居民志愿者、退役军人、辖区物业一起,全员投入到铲雪除冰的队伍中来。

扫雪除冰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弓着身子,握着扫把、铁锹,一铲一扫地把雪扫到路的两旁,全力清扫社区及辖区各小区主要出入道路上的积雪。通过大家齐心协力的劳动,路面的积雪得到了清除,消除了安全隐患,为居民的出行提供了方便,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提醒过往的老人小孩注意安全。尽管天气寒冷,天空依旧飘着雪花,志愿者们认真忙碌的身影,在这漫天大雪中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大早就看见社区工作人员、物业还有志愿者们在小区门口扫雪除冰,这下我们这些年纪大的中老年人出门就不用担心滑倒了。”一位早晨出门买菜的阿姨对不惧寒潮,浴“雪”奋战的工作人员点赞说道。

通过此次扫雪除冰活动,为社区居民清扫出了一条条“平安路”“温暖路”,接下来,尚双塘社区将继续发挥社区作用,通过社区微信群等发布信息,加强对居民的宣传引导,广泛发动辖区居民“自扫门前雪”、集中力量打好小区的除雪硬仗,积极构建“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和谐社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