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先锋街道 > 工作动态

文明实践闹元宵,清风正气过佳节

发布时间 : 2022-02-28 来源:天心区先锋街道 字体大小:

儿童表演:“卖汤圆”。

走进天心区先锋街道南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精致的窗花、火红的灯笼、身着汉服的党员志愿者……浓浓的节日气息在社区蔓延开来。2022年215正值元宵佳节“文明实践闹元宵,清风正气过佳节”为主题的天心区“我们的节日·元宵” 主题活动暨先锋街道润堂斋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南城社区拉开帷幕,吸引了辖区众多党员群众的眼球。

佳节喜乐 志愿者弘扬文明新风

“中国书法”是中国汉字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展示中华文化特有的文字魅力。秉承传播文化、传承技艺、传递正能量的理念,天心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贵勇为先锋街道润堂斋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进行了授牌,基地负责人、中国好人肖慧军说道,将以文化传播为己任,围绕中华文化弘扬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通过教授传播书法技能,让更多的人感受中国书法的魅力,共同参与到传统文化传播中去。

为帮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长沙天心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为南城社区辖区内困难群众送上慰问物资。活动现场,更有剪纸爱好者张广川带着她的小伙伴们现场剪纸,在她们的巧手下,一张张红纸上年味更浓,喜气更甚,不少居民看着他们的作品,纷纷跃跃欲试,希望体验一把剪纸的乐趣。书法爱好者周金罗更是现场挥洒泼墨,将祝福融入春联、福字之中,传递给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

元宵佳节怎么能缺少一热气腾腾的元宵?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忙着为居民现场做汤圆煮汤圆,搓、捏、按、团,一块块白白的糯米随着一双双巧手的搓转,一个个白白胖胖的带馅汤圆很快就摆满了桌面。尤其莲心、萝卜丝汤圆是今年元宵节的亮点,寓意着廉洁和清白,更是给传统汤圆赋予了一层不同意义。

党员倡廉 “廉政”灯谜猜不停

活动现场,200余条灯谜把现场装饰得格外有气氛,谜面涵盖党纪、法规、反腐倡廉和廉洁自律等知识,内容丰富多样,风趣贴切,形式通俗易懂、寓教于乐。“反腐败、倡廉洁(打一商标品牌)”,“大手拉小手、党员要带头(打一字)”……寒冷的天气也挡不住大家的猜谜热情,大家争先恐后地参与,互相商量讨论,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这边猜灯谜,另外一边则聚集着一群书法爱好者,大家在红红的灯笼上题写“廉”字。活动中,先锋街道纪工委书记周军将书写有“清、风、廉、正”等字样的灯笼赠送给南城社区的共建单位,希望将廉洁之光照进辖区的方方面面,让廉洁之风薪火相传历久弥新,让廉洁文化不断的发扬光大。

此次活动既丰富群众的传统文化生活,给居民带来娱乐的同时,进一步让廉政文化深入每个党员群众心中增强反腐倡廉意识。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节日的气氛,散发着“廉”的味道为广大群众带来一场丰盛的元宵“大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