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先锋街道 > 工作动态

嘉和社区:情暖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 : 2022-03-17 来源:天心区先锋街道 字体大小:


雷锋专职志愿者为辖区残疾人困难家庭周先生填写接种疫苗。

今年,2022年3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天心区先锋街道嘉和社区联合先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小区为辖区居民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种,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活动当天,嘉和社区雷锋专职志愿者们早早赶到活动现场维持秩序,耐心指导居民填写《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详细讲解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并提醒居民在接种疫苗后仍需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辖区残疾人困难家庭的周先生也来到活动现场进行疫苗接种,因周先生患有视力障碍,社区专职雷锋志愿者第一时间牵过周先生的手说道“来,你搭着我的肩膀,我领你进去”,领着行动不便的周先生完成全程的疫苗接种流程,填表、测温验码、健康状况询问、接种等流程都全程陪同、细心照顾。一抹“嘉和志愿服务红”在接种现场穿梭、忙碌,为辖区增添了贴心为居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的风采。

加强针一直没时间打,要上班还要带娃,这可好在家门口就可以打了。真的好方便,志愿者服务也很贴心!”居民王女士表示。

在“家门口”为群众接种疫苗,不仅解决了居民“头等”急事,更为广大居民筑牢生命安全的健康屏障,是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真实体现。弘扬雷锋精神,点亮志愿火炬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嘉和社区的五位专职雷锋志愿者将继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的初心,为“嘉和志愿服务红”添上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