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先锋街道 > 工作动态

“南城直播间”指尖上的党群新阵地

发布时间 : 2022-04-05 来源:天心区先锋街道 字体大小:

“南城在线”党建直播间现场。

传播好人之声,致敬平凡的你,欢迎走进‘南城直播间’第一期,让我们掌声欢迎张建明校长……”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2022年324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南城社区党建直播间在多日筹备、数次试播后正式开播,党员足不出户,便可体验线上党课。

首期“行走的图书馆——锋尚典型访谈录”直播现场,我们迎来了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志愿者、社区共建单位远征驾校党支部书记张建明做客直播间进行访谈。

访谈中,张建明从开展助残活动的初心谈到了十余年来的坚持。1999年,张建明辞职创业,创办了长沙远征驾校,经过20余年发展,已然成为一所固定资产4000万元的大型培训学校。2010年,张建明力排众议倾尽全力打造助残公益驾校。截至目前,累计资助1400余名残疾学员驾考。

多年来他获得了无数荣誉,是敬业奉献中国好人,是全国最美志愿者,是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在直播现场张建明坦言,心中最有分量的奖项是湖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他动容地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这是给我的最高赞誉。”正是对自己这样的高要求,让他在公益的道路上充满动力且越走越宽阔,也造就了他丰富精彩的人生。最后,他还勉励和希冀年轻党员“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努力学习工作,提升能力多为社会做贡献。”

此次首播引起强烈反响,采访结束后,其浏览量、点赞数及互动留言仍在不断上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南城社区将主题党课搬上“指尖”,以天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满天星”行动为契机,号召广大居民群众参与志愿服务。

据悉,“南城在线”党建直播间是先锋街道和南城社区精心打造的“红润南城”网络党建品牌新阵地,下设“南城微党课”“行走的图书馆——锋尚典型访谈录”“党员领学”“能者为师”四个栏目。后续,街道、社区将联合多方力量,策划更多精彩有趣的栏目内容,为党员、居民群众打造一个鲜活的党建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